百蹊助学社区

 找回密码
 加入百蹊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开启左侧

BX01-BX-002 广东省百蹊教育基金会简介

[复制链接]
本帖最后由 百蹊教育基金会 于 2022-2-19 15:44 编辑

文件编号:BX01-BX-002
文件名称:广东省百蹊教育基金会简介
版本:A

广东省百蹊教育基金会简介


  百蹊之名缘自“桃李不言, 下自成蹊" ,指的是桃李有着芬芳的花朵,甜美的果实,虽然它们不会说话,但仍然会吸引人们到树下赏花尝果,以至树下走出一条条小路。而百蹊,意指众多这样的小路,我们的愿望,希望通过这些小路,把爱汇聚在一起,为改善贫困地区的教育现状奉献一份力量。
       广东省百蹊教育基金会,是由前身“百蹊助学网”发展而来,经由正式申请注册,被广东省民政厅批准为民间非公募型基金会。

       百蹊助学网成立于2005年6月2日,是由数位创始义工发起,在各地网友的支持下建立的纯民间公益网站。百蹊通过实地调查和官方核实获取资料,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发挥民众力量,关注贫困地区的教育现状,对贫困学生和教师给予适当的资助。同时采用捐书捐物等多种方式,帮助贫困地区改善教学生活环境,提高教学质量。经过长期的努力和务实的工作,得到广大资助人和爱心人士的信任与支持,于2013年3月28日,正式注册为广东省百蹊教育基金会。2017年,百蹊被认定为慈善组织,并被评为广东省3A等级基金会。2019-2021连续三年获得FTI中基透明指数满分A+评级。

  【百蹊教育基金会的使命和愿景】
      为偏远地区教育事业更好地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百蹊教育基金会的原则】
      公益为本,公开透明,求是务实,重在执行

    【百蹊教育基金会的主要工作范围】
  资助贫困地区就学有困难的贫困学生,和有生活困难的贫困教师;
  为贫困地区在教育事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特殊困难提供资助;
  为开展与教育相关的合作、培训及交流提供资助;
  为支持和开展与教育相关的公益文化宣传、理论研究、学术交流活动提供资助。

     【百蹊教育基金会原始出资信息】
      本基金会的原始基金数额为人民币 200 万元,来源于发起人莫丽红及何先生两人各捐赠100万元。

    【百蹊教育基金会的运作模式】
  1、信息获取:
  通过当地教委、团委、学校等官方途径收集农村贫困地区的学校、贫困教师、濒临失学或就读困难的学生信息。在此基础上,由具备资格的调查人员实地核实,以确保资料的真实准确。  
  2、认捐募捐:
  将经过官方和民间双重核实的资料在基金会网站发布,由愿意提供资助的网友或企业认捐。认捐者根据上述资料通过百蹊将捐助款项交给受助者、受助单位、或进行项目实施。
  3、跟踪核查:
  将根据官方途径提供的相关证明,由百蹊聘请或邀请当地第三方人士、或者具备核查条件的网友和义工现场核实,来监督资助款项是否真正用于计划的用途,并及时向捐赠人反馈资助款的落实和使用情况,以及项目的完成情况。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有行动才有希望!涓滴之水,汇集成河,其径自众,其本则一。让我们共同努力,为改善贫困地区的教育现状奉献一份力量。


广东省百蹊教育基金会
网站:http://www.baixi.org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东城高田坊温南路联动大厦四楼403号
邮箱:baixi@baixi.org 
电话:0769-23010602

广东省百蹊教育基金会简介链接



 楼主| 百蹊教育基金会 发表于 2013-5-8 16:13 | 显示全部楼层
文件履历表

文件编号:BX01-BX-002
文件名称:广东省百蹊教育基金会简介
发行时间:2013-5-8
版本:A

变更时间一:
变更原因:
变更内容:
版本:

变更时间二:
变更原因:
变更内容:
版本: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百蹊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百蹊助学网 ( 粤ICP备14008989号 )

GMT+8, 2024-4-19 10:22 , Processed in 0.065353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