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蹊助学社区

 找回密码
 加入百蹊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开启左侧

[原创] 关于义工发展方向的二十点浅见

[复制链接]
叔孙仲通 发表于 2013-1-22 10: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着眼道义文化精神的重建,着眼国民责任意识的养成,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二,以人为本,做人优先于做事,关注自身修养、品格、才学、理念的进步,自立立人,自达达人。
三,传播民胞物与、助人即自助的精神理念,提倡全民慈善。
四,远离政治,远离宗教,杜绝公益无关话题。
五,民生为先,关爱弱势群体,尊重弱势者,聆听他们的话语表达。
六,物质救助与智力扶持相结合,慈善项目与文化项目并举。
七、诚信是公益的生命,主动接受各方监督,请结伙牟利者远离。
八,多着力于政策尚未覆盖的领域。
九,多做民间尚未有普遍意识要做的事情,带动民间去做。
十,探索传播适合国情民情、社会上可以广泛推广的做法,推动公益、微公益创新。
十一,做健康、环保生活方式的先行者、践行者、传播者。
十二,参与义工人人平等,养成民主决策、民主协商的习惯。
十三,养成礼让、友爱、诚信、和谐的人际气氛,让义工圈成为社会正面能量的重要传感源。
十四,建设学习型组织,给义工学习、提高、陶冶精神的机会。
十五,树立良好的精神风貌,提升所在城市文明形象。把握核心价值观,知行合一,建立自己的行事风格和话语风格,带动乡风、行风、文风、学风及其他风气的转变。
十六,独立而不孤立,和而不同,和各界各方积极合作。
十七,秉持大公益的观念,和不同领域的义工保持交流,积极合作。不仅资源可以共享,更可望在交流中激发灵感、拓宽思路。
十八,为财富精英回报社会提供机会,促进企业社会责任意识的树立和经营意识的转变。
十九,公益活动的广泛开展,自然会促进城乡之间以及不同阶层的交流和融合。
二十,促进平和、理性、宽容的社会心态的形成,增进社会共识。

2013.1.21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百蹊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百蹊助学网 ( 粤ICP备14008989号 )

GMT+8, 2024-4-26 17:42 , Processed in 0.065345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