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蹊助学社区

 找回密码
 加入百蹊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开启左侧

百蹊志愿者管理流程及制度

[复制链接]
百蹊推广组 发表于 2011-8-18 22: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百蹊志愿者,又名拓蹊者,是一群认同百蹊理念,愿意为相同的公益想法而走在一起的人,因为工作、时间等条件关系,没有加入义工,但是他们愿意用有限的时间帮助百蹊推广宣传、帮助百蹊进行调查复查、帮助百蹊组织举办各项爱心活动,他们将会成为百蹊的一个特定、而又不可缺少的团队。

  百蹊志愿者,将以地域划分,成立队伍,各队伍间在所在城市进行推广宣传、进行各类探访、互助、分享、学习活动,使百蹊的公益理念得到推广、并获得个人的成长机会。

一、百蹊志愿者的申请和加入
1、所有百蹊前义工、参与过实地调查、复查、实地宣传推广、实地物资募集、独立项目联络及其他的爱心网友,均可申请成为百蹊志愿者。义工辞职时经本人同意,可自动转为志愿者。
2,申请志愿者的加入,请如实填实申请表并提交至邮箱:
3,推广组负责审核志愿者加入资格,并进行谈话后确认。
4,所有志愿者需提供自己的固定联系方式给百蹊,做为后续联络之用。
5,由推广组义工定期在论坛上公布志愿者名单。

二、百蹊志愿者的管理
1、百蹊志愿者隶属推广组管理,推广组负责审核志愿者的加入和退出、志愿者资料管理、各区域志愿者队的活动申请等。
2、当某区域志愿者人数达到15人以上时, 将设队长、副队长协助管理及组织活动。
3、各区域志愿者队所有活动必须向百蹊推广组进行申报同意后方可举行,超过30人以上大型集会的,必须同时得到协调组轮值组长的同意。
4、百蹊助学网有义务对于所有志愿者的资料进行保密,不得用于其它用途。

三、百蹊志愿者的活动内容及工作方式
1、百蹊志愿者以百蹊网站上开设的志愿者版块为工作平台,所有活动将在此平台上公布,所有志愿者可依自己的时间和精力选择性参与相关活动。
2、志愿者的活动及工作包括:百蹊的实地调查/复查活动、百蹊的宣传和推广活动、实物募集活动、以及各项爱心活动等等。
3、百蹊各职能组需要志愿者协助的工作,例如实物采购协助、项目联络等,在此平台公开召集,所有志愿者可依条件报名参加。
4、所有志愿者要求一年内必须至少参加一次志愿者实地活动。或者帮助百蹊完成一项独立工作,例如宣传推广、项目联络、采购协助等等。

四、志愿者需遵守的相关制度
1、认同百蹊助学网的理念、基本原则以及运作模式。
2、参与百蹊的各项活动时,活动费用以活动者共同分滩的原则处理。任何人不得利用志愿者活动赚取费用,活动期间发生的任何纠纷与意外事故均自行负责。
3、提供百蹊所要求的个人资料,经本人同意,授权百蹊在必要时公开部分真实资料以及联络方式。
4、不参加任何违背百蹊原则和理念、可能会对百蹊造成危害的活动;不参与任何可能对百蹊造成危害的组织,更不得以百蹊的名义进行任何违法犯罪活动。
5、所有实地活动需经百蹊助学网同意开展,所有活动开展计划、实施过程、财务报告等需在论坛公开。未经百蹊助学网授权,志愿者不得利用百蹊进行任何商业活动;不得代表百蹊接受媒体和官方及其它不属于百蹊范围的邀请、采访;不得未经授权利用百蹊名义组织任何活动。
6、志愿者不能以任何名义直接或间接接受任何给予百蹊或受助人的金钱及物质上的资助。
7、志愿者不得泄漏其在从事志愿者工作过程中取得的任何资料,包括其它志愿者(义工)的个人资料,及资助个案相关资料和其它资料;并不得擅自利用在百蹊工作中取得的任何资料用于非百蹊助学网的工作。
8、志愿者退出后,仍需对其在参与志愿者时取得的资料保密,不得泄露给第三方。
9、百蹊保留在特殊情况下即时终止志愿者身份的权力。

五、志愿者的退出
1、由志愿者本人提出退出。
2、对于严重违反百蹊助学相关管理制度者,予以取消“志愿者”相关权限;并取消后续申请“志愿者”之资格。
3、连续两年无法参与百蹊的各项活动或连续一年未登录百蹊助学论坛者,视为放弃“志愿者”之称号。
4、非第2条所列原因退出的志愿者在后续合适情况下可以重新申请。


百蹊助学网
2011/8/18
麦穗 发表于 2019-6-10 10: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人刚刚申请百溪义工,正在填写义工申请问卷,需要大家支持
麦穗 发表于 2019-6-10 10:55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百蹊的含义是什么
大飞 发表于 2019-6-17 11:58 | 显示全部楼层
麦穗 发表于 2019-6-10 10:55
请问百蹊的含义是什么

百蹊之名缘自“桃李不言, 下自成蹊" ,指的是桃李有着芬芳的花朵,甜美的果实,虽然它们不会说话,但仍然会吸引人们到树下赏花尝果,以至树下走出一条条小路。而百蹊,意指众多这样的小路,我们的愿望,希望通过这些小路,把爱汇聚在一起,为改善贫困地区的教育现状奉献一份力量。


广东省百蹊教育基金会,是由前身“百蹊助学网”发展而来,经由正式申请注册,被广东省民政厅批准为民间非公募型基金会。

百蹊助学网成立于2005年6月2日,是由数位创始义工发起,在各地网友的支持下建立的纯民间公益网站。百蹊通过实地调查和官方核实获取资料,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发挥民众力量,关注贫困地区的教育现状,对贫困学生和教师给予适当的资助。同时采用捐书捐物等多种方式,帮助贫困地区改善教学生活环境,提高教学质量。经过长期的努力和务实的工作,得到广大资助人和爱心人士的信任与支持,于2013年3月28日,正式注册为广东省百蹊教育基金会。2017年,百蹊被认定为慈善组织,并被评为广东省3A等级基金会。

http://www.baixi.org/profile/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百蹊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百蹊助学网 ( 粤ICP备14008989号 )

GMT+8, 2024-3-29 20:31 , Processed in 0.157192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